close

台北捷運徵才....

個人在2008年 11月時,就考過機械類工程員

面對金融海嘯的風暴,希望是能找到一份安穩的工作

但因為當初專業科目與英文未達初審標準

就只得在私人電子公司繼續工作..

 

今年得知捷運再度招考,審慎評估過後,改報考調度員的工作

在期限內將資料郵寄過去後,可上網確認報考審核結果是否通過,並確認應考地點與時間,就可開始準備了

調度員的應考科目有:

   捷運概論     市售有捷運、運輸相關書籍,考試內容足矣

   論文(作文)   題目都是以捷運相關,因此對捷運也要有認識,才能言之有物。 由於是第一節考,只要思路清晰、狂寫就對了    寫文章前要抄題,不然會零分

   計算機概論  以電腦操作為主,非常簡單,平時只有有摸過電腦,建議可以不用準備

   英文           一般模擬測驗,單字、文法、閱讀為主 (個人覺得關鍵是這科)

   人格測驗     題目很多,其中有一題會問你是不是外星人,正常作答即可

 

考完就等待放榜時間,在網路上確認是否通過第一階段的筆試測驗

而篩選依據是根據捷運公司各科所制訂的標準,各個科目都要超過最低標準才有面試的機會

 

面試時大家都穿的很體面(襯衫、西褲or裙),但那只是第一印象而已

終究還是得面對面試官的提問

建議在準備一份簡單的自我履歷,可將有利於甄選的文件一併附上

而面試的問題不外乎,為什麼選捷運公司、工作執掌的了解、研究所(學歷)碰到的問題、工作經驗等

因為此工作需要輪班,我提出我在電子廠假日以及夜間輪班的經驗供面試官參考

也許是這個原因,通過了面試測驗

 

體檢,捷運公司的體健是相當的複雜與嚴格的

不少人拼死拼活也無法通過體檢這關

在繳交體檢報告的期限內,睡足八小時,喝蜆精、燕麥、牛奶,並搭配幾乎每天的游泳、跑步

讓我的血壓、三酸甘油酯、膽固醇、尿液檢查等都能合格

如果醫院檢查不合格,最好在繳交體檢報告前再去醫院覆檢

人資小姐之後就會給你報到日期,並在土地銀行開戶....

漫長的甄選過程就在報到日期(還得準備一些書面資料)那天結束

 

我呢,在電子廠提出離職書之後,期待這天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