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車輛,前身即為唐榮鐵工廠,小時後坐火車就覺得唐榮蠻猛的

坐火車到新豐車站,走路約十分鐘到,這裡沒有惱人的智力與英文測驗,而是直接談

二個人對我面談,說明唐榮目前在做台鐵的電聯車體標案,以後會嘗試捷運車廂,但要看組裝訂單

(事後證明,因為有投資股份的因素,也拿到台北捷運列車組裝的訂單,此外也有機場捷運、輕軌車箱)

而機械工程師可能,是採購一些車廂的東西,諸如空調、輪軌、車體結構之類的,

意思是說會與國內外一些客戶交流......這點還蠻吸引我的(或許是畫大餅....)

解決列車設計與一些車體組裝等施工問題要工程師解決

最後有拿一小段英文讓我即時翻譯,很多專有名詞,我大概的把意思說了出來  主管似乎還算OK

最後我有問到公司的宿舍或內部升遷的問題,這兩點我都很滿意....

只是在考慮傳產年薪.......也許去外面闖一闖看看

如果沒有研發能力,且受限於台灣列車市場,似乎是能在政府庇蔭之下拿到列車組裝單+翻修單

對於台灣車輛來說台鐵就是最大的客戶,捷運車廂次之

至於高鐵車廂恐怕在需求數量為數不多,若無相當利潤,反而會是得不償失的交易

進來綠色能源快速崛起,既然拼不過中國日本韓國電聯車大廠,何不開拓商機,發展綠色運輸工具!

 

以下是台灣車輛在維基百科的介紹,此資訊多少是有幫助的!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8F%B0%E7%81%A3%E8%BB%8A%E8%BC%9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